Fight

Fight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公民之聲:還沒找到根 記憶已被鏟除 (宋兆永)

徐世榮教授:
請大家傾聽宋兆永敘述人與土地的濃蜜關係!我想,許多人的堅持與奮鬥不懈,都是來自於這個重要的元素,我也是一樣的,謝謝兆永!

宋兆永:
每次都覺得,我都還來不及找到跟土地之間的連結,這土地就一直鏟除舊有的東西。我是外省第三代,在內湖出生,卻從不覺得跟台北有什麼關聯。但去台南念大學後,我發現生活可以有不同樣貌。在台南,我們喜歡騎著機車就往某條產業道路去;每周的夜市,攤販已擺了幾10年,我可以在固定這條街,對某幾家我喜歡的店家,越來越熟悉,而他們也了解我。濃濃的生活感,讓我可以盡情融入這塊土地跟人情。還有每天經過的老房子,有它的故事。這是台北完全沒有的經驗,讓我對生活的想像整個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