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反不義強拆!支援最前線!】回歸人與環境共生的都市更新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金錢」成為城市治理的目的,也成為順遂少數政商達成都市更新的工具。

我們在無產權居民的社區中,看見居民們輪番被送上司法刑台,被政府或部分空降地主、無良建商,追討「不當得利」、「拆屋還地」。而有產權的居民們也因為先拆後建、一同意就開拆,淪為一個個同意戶與不同意戶捉對廝殺的阿修羅場。

政府官員們輪番嚷嚷:「沒產權的人沒有居住權」、「有產權的人都更以後反正可以換好幾套屋!沒有人受害!」試圖以金錢合理化一切掠地搶奪、踐踏人民居住尊嚴、剝奪人民居住自由的作為。

2014年四月底,都市更新條例部分條文將逾期失效之前,新上任的內政部部長陳威仁(前雙子星弊案評選委員會召集人)已指出,將「協調朝野黨團,先修正違憲的條文即可」。

這種宣示,迴避面對都市更新的公益性、改建手段的必要性,只是加速這片土地與人民沉淪的速度而已。

我們希望擴大蒐集「我願成為萬分之一」照片連署行動,繼續告訴這些掩耳盜鈴的政府官員、下屆民意代表與縣市長候選人們:

< 我們拒絕為土地掠奪、資本積累而驅逐人民的都市更新>
< 我們要求回歸以人與環境為本的都市發展!>

如果您認同我們的訴求,請即刻加入我們的行列!

【響應辦法】
請拍照寫下您認為錢買不到、不該買的東西,貼在塗鴉牆上跟大家分享!
留下一些您的想法,鼓勵大家響應、持續關注都更修法,並加上下面的 Tag!

#反不義強拆
#人人都有居住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