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鄭重聲明】 關於蘇煥智前縣長提出「鐵路高架化」,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的立場。

【鄭重聲明】 關於蘇煥智前縣長提出「鐵路高架化」,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的立場。
3月1日蘇煥智前縣長訪問本案北區拆遷戶,說明其「鐵路高架化」之主張,並為當地居民進行相關法律諮詢。我們對蘇前縣長的關懷甚感欣慰。
但是,不論是本案北區居民、東區居民或仁德區居民在內的被拆遷戶,實質上並未有統合贊同「台南鐵路高架化」之主張。其原因如下:
1. 本案之癥結並非在於台南鐵路立體化應採高架化或地下化之方案何者較優。而在於:不管採何種方案,皆應秉持土地法與諸釋憲文昭示之「公共工程應採最小徵收土地範圍之方法為之」。
2. 本案之另一癥結在於:土徵法及諸釋憲文昭示之「公共工程應予權益影響居民充份資訊,並實質審議其意見。且不得以形式程序或專家治理為名,任由政府單位閉門自訂所謂公共利益,肆意處分人民土地。
3. 本會與蘇煥智前縣長之共同見解在於上述二前提,而非膚淺地外顯為「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成員贊同台南鐵路高架化」。

本自救會願與蘇前縣長共同為提升土地正義與基本人權而共同奮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