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請大家參加「2014南鐵槷文祭」,並邀請朋友一起參與與宣傳!

請大家參加「2014南鐵槷文祭」,並邀請朋友一起參與與宣傳!
3月29、30日 下午 1:30 - 5:30
Kinks 老房子 (台南市東區青年路232巷25號)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26251940851877/

短連結:http://goo.gl/2O0rPv

◎沿線物件故事--比例尺:自救會會長家過去曾經被徵收過兩次,爸爸是建築師,現在若還活著是八十七歲,現在沿線的房子是蘇爸爸當時設計的,特別找的合法用地。還以為這個合法性可以讓全家妻小免於再度奔波,誰知道兩年前來了一些測量的工人,原軌施作的地下化工程變了調...

去年三月我們透過論壇劇場、庶民故事分享、音樂演奏/唱、攝影展、影像等,讓大家在媒體與政治壟斷的環境中能得以更進一步的走進沿線、老房子,走進活生生的「人」的生命中,看見更貼近真實與生命的現場。

今年,沿線住戶抗爭一年多的時間,雖然切身居住正義的問題並沒有被地方父母官聽見,人民的訴求如此卑微,就一場「聽證會」解決現有爭議,關於為何過去的「原軌施作」版本突然變調向東移?關於為何東移是「唯一版本」?關於為何爭議未決,地方政府卻不願辦聽證,而程序持續進行?需要的照顧是聽證、解決爭議,如此根本的問題,卻無法被照顧到。

但是我們並沒有對人性感到失望,今年我們一樣誠摯地邀請各位關心府城這塊土地的每個人,一同來到沿線,今年藝文祭我們嘗試用默劇結合沿線導覽的方式帶大家親自走一遭,停下來,看看屬於府城的鐵道風景,聽聽關於庶民的故事、聽聽來自土地的歌聲...

因考量到老房子的場地、準備的資源等,待流程確認後,將會再開放線上報名網址,請大家近期再追蹤注意囉:)

------------
台南鐵路地下化相關報導:

[公視]#684 府城停聽看 (2012-12-03)
http://youtu.be/UTO0LolvB9Y

[蘋果日報]柯一正:我聽到的和你一樣嗎? (2013-12-15)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orum/20131215/309334/applesearch/柯一正:我聽到的和你一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