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2014 南鐵藝文祭] 3/29-3/30。

[2014 南鐵藝文祭] 3/29-3/30。

◎沿線物件故事--爸爸的比例尺。
曾經被徵收過兩次的自救會會長家,父親是建築師,現在若還在世是八十七歲,現在沿線的房子是蘇爸爸當時設計的,還特別確認的合法用地。還以為這個合法性可以讓全家妻小免於再度奔波,誰知道兩年前來了一些測量的工人,原軌施作的地下化工程變了調,守法的百姓遇上會玩法的政治人物,從此踏上抗爭之路...

-----------------------------------------
去年三月我們透過論壇劇場、庶民故事分享、音樂演奏/唱、攝影展、影像等,讓大家在媒體與政治壟斷的環境中能得以更進一步的走進沿線、老房子,走進活生生的「人」的生命中,看見更貼近真實與生命的現場。

今年,沿線住戶已抗爭一年多,雖然切身的居住正義問題尚未被所謂地方父母官聽見,人民的訴求如此卑微,就一場「聽證會」解決現有爭議,關於為何過去的「原軌施作」版本突然變調向東移?關於為何東移是「唯一版本」?關於為何爭議未決,地方政府卻不願辦聽證,而程序持續進行?需要的照顧是聽證、解決爭議,如此根本的問題,卻無法照顧,反而一意孤行的推出「照顧方案」避談根本問題。

但我們並沒有因此對人性感到絕望,今年我們一樣誠摯地邀請各位關心府城這塊土地的每個人,一同來到沿線,今年藝文祭我們依然會有靜態(攝影、漫畫等)及動態的展演。特別感謝默劇工作者-姚尚德帶領演員用一個月的時間嘗試以默劇演出的方式與沿線導覽做結合,以及眾多優秀的音樂人,他們不只是玩音樂,同時也關心這塊土地與弱勢議題,邀請大家月底可以停下來,來看看府城特別的鐵道風景,聽聽關於庶民的故事、來自土地具有生命力的歌聲...,邀請大家三月底來看一看、停一聽:)

因考量到老房子的場地空間安排、準備的資源等,待流程確認後,將會再開放線上報名網址,請大家近期再追蹤注意囉:)

時間:3/29(六)、3/30(日),13:30~17:30
地點:Kinks 老房子 (台南市青年路232巷2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