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民進黨當權者挺賴浮濫徵收,違背創黨精神,出賣民主靈魂】

反台南鐵路東移
【民進黨當權者挺賴浮濫徵收,違背創黨精神,出賣民主靈魂】
2013/11/20反南鐵東移自救會 抗議民進黨提名賴清德連任 聲明與新聞稿
時間:11/20(三) 上午10:00 地點: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

台南鐵路地下化爭議引民眾抗爭。因沿線老市民多原為民進黨支持者,自救會故曾於8月16日向民進黨中央陳情,要求民進黨調查本案,保障居民基本人權,並停止提名賴清德連任。但是,民進黨在不調查本案的情況下,完全接受賴清德謊言,罔顧市民人權不斷受侵害的事實,只想透過名嘴淡化本案。賴清德也更有恃無恐地加速本案的人權侵害。包含:
一、 捏造為何採取鐵路東移政策的理由。其中假造數據,枉顧技術專業,違反土地徵收學理原則,並栽贓自救會要拆別人的家。十餘點堅持鐵路東移政策的理由,滿是錯誤、謊言,竟無任何一點可堪檢驗。
二、 罔顧人權,在都市計畫委員審查階段,只給被徵收戶三分鐘發言機會。警察隨伺在側,威脅逾時趕人。
三、 黑箱作業、違背承諾,竟未知會被徵收戶,即欲密開都市計畫委員決議本案。
四、 不釐清本案土地徵收的必要性,只想主推將市中心居民放逐飛機場旁的「照顧方案」。
五、 在「照顧方案說明會」中,竟限制設籍居民才能入場,阻擋未設籍當地的居民家屬、學者、專家與學生入場。南市府第二分局警員並以便衣身分推倒自救會長,流血送醫。賴清德竟以此流血事件來論證居民抗爭不理性,並以此為由取消面對居民的說明會。此舉與美麗島事變中,以警引暴之做法無異。
六、 堅拒舉辦聽證會來釐清本案土地徵收的必要性,只想透過公權暴力謀取土地利益。
七、 無視自救會支持鐵路地下化,但反對軌道東移擴大徵收的事實,透過地方媒體抹黑自救會反對台南進步。無視自救會在未釐清土地徵收必要性前,拒絕補償談判的事實,透過地方媒體抹黑自救會為錢抗議。
八、 切斷與居民的對話管道,只透過媒體單向放話,並假地方媒體營造與民溝通假象。

民進黨在台南長期執政,對台南應存永續經營的善念,而非放任政客把台南市民當提款機。民進黨對賴清德遂行南鐵案浮濫徵收的支持與否,更是檢驗民進黨對於基本人權與土地正義的基本態度。自救會因此再度要求民進黨:
一、 調查本案的土地徵收是否具備「合法性」、「不可取代性」、「公益性」、「適當性」、「合乎比例原則」。
二、 督請賴清德舉辦聽證會,平彌本案爭議,追求市民人權與城市發展的雙贏。
三、 節制賴清德繼續侵害居民基本人權。
四、 停止提名賴清德連任。
五、 表態反對台灣的土地浮濫徵收政策,並透過立法系統立即修法,停止土徵悲劇不斷發生。

民進黨黨部今早的應對姿態是讓大批警力看守大門,且不派員出面與抗議者會面,反映的是民進黨當權者對於反對者的防衛與權力傲慢。而下午民進黨果然不顧爭議通過提名賴清德連任,此舉更違背民進黨保障民權的創黨精神,也出賣台灣民主前輩清白靈魂。自救會呼籲民進黨內尚存良知的政治人物勿讓民進黨當權者與其黨羽帶領民進黨繼續沉淪。
 — 在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