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1111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陳情布條遭破壞棄置之聲明

【1111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陳情布條遭破壞棄置之聲明】

11月10日上午,自救會成員發現住家周遭外牆上,寫有自救會心聲與訴求的陳情布條,遭人以利器割毀並棄置於地,也有部分布條被整條扯下,沿線布條遭破壞範圍長達200公尺。對此,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有如下聲明:

一、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自去年發現其安生立命的住家將要被徵收,且與先前得知之徵用版本有明顯出入時,便展開陳情抗爭,過程相當艱辛。自救會沿線居民不僅要面對家不知何時會被政府徵收、強拆的憂慮,同時亦得面對部分一面倒支持徵收強拆的聲音。儘管如此,自救會居民仍不畏於各種壓力,希望奮力為保存家園而戰。自救會於鐵路沿線的住家周遭懸掛布條,目的無非是為了向市府與市民們喊話,陳述理念,並無他意。

二、 從此次居民懸掛於沿線的陳情布條遭破壞的情形來看,推測是人蓄意割毀,至於動機為何則尚待釐清。我們明白,對於台南鐵路東移地下化一案,部分市民們可能與自救會有諸多不同的看法和意見。不論此次割毀布條是何人或團體,我們都希望對方能理解自救會居民面對家園可能被徵收強拆的心情。同時,我們也認為,市民們對於鐵路地下化東移的諸多意見確實尚未被完整的表達和釐清;對於台南未來城市發展的願景與想像,也尚未有公開且平等的對話空間(平台)來加以表達。對此,我們仍然要呼籲台南市政府在配合鐵路地下化都市計畫變更審議前,儘速舉辦行政聽證,廣納各方意見,以保障鐵路沿線居民的居住權益,同時釐清台南城市發展的願景,創造市民參與的空間,走出別於主流發展思維屬於台南特色的城市想像。

三、 我們要再次向台南市全體市民們訴說,即便在鐵路地下化政策上,因為市民們接受到的資訊有所落差,對於鐵路東移一案的理解可能有所差異,以至於部分市民們對於自救會相當不諒解,我們希望,市民們能夠給自救會受迫遷戶一個訴說的機會與空間,也諒解自救會在此時此刻市府行政程序尚未終止前,居民為保家園,僅能繼續堅決的抗爭。我們期待,市民們,能給予自救會更多的支持和關注;亦希望同樣作為台南市民的我們,能共同為居住人權、城市發展走出別於台灣其他縣市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