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請持續關注南鐵東移迫遷案]
自去年8月爭議爆發後,住了一輩子的鐵路沿線居民「赫然得知」將成為迫遷戶,從此就再也沒有辦法回到過去平靜安適的日子。而事發至今9個月,自救會無法與市府取得進一步聯繫。喧騰一時的工程爭議懸而未解,「全台唯一」的安置方案仍然存在於都發局的4頁概念圖說之中(雖然沒有什麼進展,但也夠讓把「安置」視為德政的賴市長拿到大小場合到處說嘴了)。

而對南鐵居住正義青年小組的成員,台南神學院的學生們而言,從原本單純地認為該「跟受苦的人站在一起」,走過了「我挺台南鐵路地下化」將其訪調資料剪裁後反過來攻擊自救會的荒謬汙衊。現在仍持續以神學院學生小小的所長,盡全力關懷這些他們口中的「老鄰居」,腳踏實地持續做下去。

5/19,母親節後的一個禮拜,南神的學生替自救會舉辦了活動,希望可以減輕「暴民媽媽」們的壓力。活動的內容剪輯成了影片,神學院的牧師與鄰近教會的教友都參與活動替自救會打氣。

感謝台南神學院學生的幫忙,也請關注南鐵東移迫遷案的朋友,以實際行動繼續聲援自救會。
------------------------------------------------------
【南鐵媽媽.母親節大聲講】活動記錄影片
讓我們來聽聽這些辛苦維護一個家的媽媽們的心底話!

時間:2013/5/19下午4:00-6:00
地點:鐵道東側道路保留地與樹林街一段一五三號前
發佈單位:台南神學院.南鐵媽媽啦啦隊

-----------------------影片時間點-----------------------
00"03"00暴民之首 反東移自救會蘇會長
00"04"50博愛教會團契獻歌「甲你攬牢牢」
00"08"50 迫遷戶江太太:不知道為什麼之前政府說「潛盾法」後來又反悔了 希望政府不要拆他們的房子
00"12"55 迫遷戶葉媽媽的媳婦:不捨爭議爆發後,辛苦撫養一家,住在鐵路邊80歲的葉媽媽終日憂慮。
00"15"30 迫遷戶張老師:因為不會騎車,一輩子的生活圈都在鐵軌附近,不捨離開跟過世的先生擁有共同回憶的所在。
00"21"15 台南神學院學生獻歌「土地尚親」
00"26"10 台南神學院 林文哲牧師為自救會打氣
00"35"15 自救會佳玲姊...的餘興節目時間
00"42"21 迫遷戶鄭媽媽:將離開這座社區的不捨。
00"55"10 獻歌「愛拚才會贏」
01"01"30 佳玲姊替大家大氣(註:5/7仁德區鐵工局徵收前公聽會時,規劃組官員王武俊面對不滿土地被無理徵收的迫遷戶前笑瞇瞇地說:造橋鋪路是作功德。迴避「核定前根本沒有與將被迫遷的老居民討論」等種種關鍵的程序不正義與不尊重居民的問題,態度輕浮,引發迫遷戶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