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公開展覽完再改數據就好啦~]
5/7,鐵工局舉辦仁德區第二場公聽會。3/29仁德區第一場公聽會時,自救會詢問核定版中軌道中心距經過更改的相關事宜(核定版中為4.11公尺,鐵工局將執行的卻為4.5公尺)。鐵工局在會議記錄中回復,表示為了順應台北與高雄的地下軌道,進行全台標準化。也舉出一份101年10月鐵工局自行頒布的「軌道工程設計注意事項」作為法源。
5/7,鐵工局特別將前次會議紀錄的回應於此次公聽會中重述。自救會質疑,台北鐵路地下化早於98年,意即早該在核定版中明訂4.5公尺,不用現在才來更改鐵工局所說「唯一且最佳」版本。而當自救會要求鐵工局於公聽會公布法源的實質內容時,鐵工局則不願公布,要求居民自行以政府資訊公開法調閱,公聽會形同虛設。
去年(101)8月,南市府都發局舉辦北區東區都市計畫公開展覽,說明會中公告圖紙,居民第一次得知土地將被徵收。但如果鐵工局101年10月才頒布注意事項改軌道中心距,徵收範圍在公展後經過變動,都市計畫公開展覽應被宣布無效。而如火如荼即將召開的東區與北區都委會,都委們審議的到底是公開展覽的版本,還是更動過的版本?
自救會認為,鐵工局用內容曖昧的法源,來隨意更動經過規劃階段公聽會、環評、送行政院核定,核定後跑過環差的98年核定版,存在適法性問題。而如果鐵工局在公開展覽後才更動徵收範圍,根本不合法,對於土地被徵收人也非常不利。如果鐵工局要更動數值,必須重提修正計畫,98年核定版退回重新核定。都市計畫變更之公開展覽也應宣布無效,都市計畫審議程序必須停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