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台南鐵路地下化不東移 原路線施工


此乃2010年的報導。

---

台南鐵路地下化不東移 原路線施工

2010-09-07 12:25:00

http://www.howone.com.tw/railway/news.php?uid=12&id=14387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天參加立委陳淑慧舉辦的「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動工說明會」強調,工程不東移,原路線施工,陸橋都拆掉。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郭添財建議未來地下化能延長到永康市,請交通部協助,覓地重建忠孝、崇明兩里的活動中心。

毛治國表示,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全長8.23公里,台南車站將改建為地下站,新增林森、南台南地下通勤車站,總經費293.6億元,先期工程已陸續開工,預定106年5月完工。

崇明里長李仁慈反映,施工計畫中未將中華陸橋列入拆除範圍,他擔心未來市府沒有能力負擔。圍下里長趙再添建議應先測量劃定施工界限,施工時能做好排水維護,避免施工中地下道淹水。北區朱姓市民質疑施工路線東移問題,認為漠視民眾權益。

郭添財強調,若當選市長將成立專人專責單位,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

郭添財表示,鐵路地下化後,中華陸橋已無存在必要,建議拆除,並且整體考量地下化後土地的規劃、配置,協助重建崇明、忠孝里活動中心。他也建議未來把地下化延長到永康市。

毛治國說,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中,包括中華陸橋在內的3個陸橋全部拆除;地下工程東移只是原先假設的狀況之一,由於有民眾反對,因此選擇原地地下化。至於施工界線畫定,毛治國表示,需等市府完成都市計畫變更才能劃定。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