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ight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自救會聲明(10/30):論壇

【反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自救會聲明10/30:
鄭重聲明!


賴市長於10/26座談會中做結論「將舉辦由台南市教授組成的論壇來釐清此案爭議」,自救會對賴市長舉辦論壇的想法表示肯定!

但是,台南市都市計畫、土木等各領域教授長期接受市政府都市更新研究案,成大相關教授甚至參與此都市計畫案之規劃,亦多有台南地區教授受南市府聘任為都市計畫委員。這樣的成員組成完全不具公信力!

我們認為該論壇不應僅邀請「台南市」之學界,應包含相當程度自救會邀請之學者專家參與,且僅能做為溝通平台,不應做為唯一釐清此案爭議的工具。況且,土地徵收案的「公共利益」不應由少數專家決定,而應重視被徵收人的意見,讓被徵收人參與徵收決定程序,才能真正實現徵收土地所欲追求之公共利益目標。

自救會表示並不願與賴市長為敵,而是希望能與南市府溝通、合作一起追求「兼顧城市進步與民權保障的台南鐵路地下化」,畢竟「一個偉大的城市,怎能建構在無辜市民的血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